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友族婚宴,书香

今天中午和慧参加了一个马来朋友的婚宴,
新娘是我的前员工,婚后就专心当家庭主妇了。
马来人的婚礼就是简简单单的在自己住家外,
由全村人一起分工合作的搞起来,
无论是招待来宾,准备食物,音响,
一切都是亲朋好友一手包办的。
婚礼非常简单,和昨晚参加堂姐的华人婚礼是天渊之别。
新娘还告诉我,今天的食物都是她父亲在凌晨四点开始亲手准备的,
真没想到伯父的手势还蛮不错的。
在此,还是老土一句--愿他们白头偕老。
-------------------------------------
婚礼过后,就带着慧到书香国际中文书展去看看,
这一届已是第十一届了,跟以往不一样的是这次有收入门票。
这次的展出最吸引我的是里头的一个展览--
《从甲骨文到计算机汉字展》。
里头展示了汉字从远古到现在的演变,
让我们能更了解到汉字是如何从象形文字演变成今天我们所使用的文字。
今天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在书展里找到什么喜爱的书,
结果还是空手而归,找一天我还要再度光临(书香展出至11月29日!),
再慢慢的找找我的心头好,希望有所斩获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